攝影:婚攝娃娃魚
婚宴中的婚禮小物可以說是一種分享幸福與喜悅給賓客的禮物,
有的新人會在第二次進場、送客時發送或是預先擺在每位賓客的桌上,
記得帶魚妹上次參加堂哥的婚禮時,
就在最後幾道菜的時候上了一道婚禮小物呢~
不錯阿,這不也是另一種發送方式嗎?(挑眉)
但是常常看到新娘二進的時候發送婚禮小物,
結果總是被搶的亂七八糟,有的還頭髮的亂了,
我實在很害怕會被踩掉禮服還是跌倒之類的XD
最後我決定擺在每位賓客桌上,
這樣每個人都有非常公平也避免有搶奪的驚悚畫面。

於是上網找了發現有蠻多婚禮小物可以選擇,
像是棉花糖或是麥芽糖這類的也是蠻不錯的,
雖然是不錯但總覺得好像少點什麼。

看到囍米當作婚禮小物的時候就想到茶葉,
因為帶魚妹最喜歡喝茶,從小喝到大,
還越喝越濃甚至喝到十二指腸破皮(不要以為只有喝酒才會)
復興時期還和純純一起創辦了茶藝社呢!
好的 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真的很喜歡茶,
所以選擇茶葉當作小物對我來說是蠻有意義的(自以為)。

另外茶葉在婚禮中也有這樣的含意:

古人將「茶」視為至死不移的植物,在婚禮習俗用茶下聘象徵婚約堅貞不移,
娶女進門必能傳宗接代的寓意,民間仍流傳「一家女不吃兩家茶」的比喻,
訂婚時,女方接受男方聘禮俗稱「食茶」或「受茶」,所以訂婚有茶禮之稱。

在苦惱婚禮小物時也有搜尋到一些茶包,
包裝精緻漂亮還可以當作書籤真是挺厲害的,
有興趣的朋友自己可以搜尋一下書籤茶包唷。
圖片轉自 幸福久久久
因為愛喝茶的我曾經在Y拍上的廣欣茶行買過茶葉,
結果一試成主顧阿,送貨快品質好經濟又實惠,
還有隨貨附贈茶樣試喝和詳細說明,
有次還附贈了一瓶水質較軟的水,當下還以為自己是夏紫薇呢(噁康~)。
(註:紫薇格格收集太陽未出時荷葉上的露珠沖茶取其潤滑。)
於是最後決定用茶葉當小禮物時,
就立刻詢問廣欣茶行是否能客製化,
得到的回應有錢賺當然是可以阿!
茶葉的品種非常多樣可以選擇,
而我選的是一般較容易接受的四季春,
外包裝則有印刷好的和金色、銀色三種可以選擇,
我選了金色的素面包裝,
另外茶葉要多少的克數包裝也都是可以客製的唷!
與茶行的劉小姐討論結果,
克數決定用10克製作,(3公克茶葉對150cc的水量)
決定好克數和包裝顏色之後下單就開始製作了,
前後不到五天的時間就收到製作好的茶樣了~(歡呼)

非常感謝茶行的劉小姐不厭其煩的回答我的問題,
因為我真的很煩。

接下來就是茶葉的外包裝了,
因為直接這樣裸體贈送賓客似乎不是很美觀,
於是展開地毯式的搜索~
最後在淘寶網找到了我和慶慶都覺得不錯又符合尺寸的盒子!

轉自淘寶網
跟大家說明一下,
就是下單時可以選擇「平板發貨」或「折好發貨」,
當然折好發貨除了比較占空間以外,
價格當然會需要增加一點手工費,
但因為擔心折好發貨若在運送中壓到就玩完了,
所以我們下單平板紙盒再自己當一下工人,
避免運送過程中損壞盒形也可節省一點費用,
而且現在紙盒大多是不需要黏貼就可以成形的,
所以只要花一點時間人力就可以了。

天啊!我真是省錢聰明小資女,
不過各位抱歉啦已經沒機會了XD
周二晚上下單周五早上就到貨了,
淘寶網就是這樣讓人愛不釋手阿!
速度真的是非常驚人,
但是因為我使用順風快遞,
所以運費就會貴一點囉~

另外就是如果淘寶網上對商品有任何問題,
大部分的時間線上客服人員都會在,
所以用阿里旺旺敲掌櫃的就可以一直煩他問問題,
就像已逝去的MSN一樣可以線上交談喔!
平板發貨就是這個樣子,
除了放在最上面的會因為運送中有點小刮痕以外,
其餘都沒有太嚴重的瑕疵,
整題而言品質與價格算是CP值不錯的。

廣欣茶行客製化的茶葉小禮蠻早就到貨了,
本來想同時下單但是怕尺寸不合,
所以還是量好實體尺寸再去下標比較保險。


金色加紅色盒子整個就是艷紅耀金,
而且還會反光,
好閃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白癡)
收到盒子後四個人分工合作,
折蓋子(1人)、折盒身(1人)、放茶葉(1人)、檢查擺整齊(1人),
不用請工讀生兩百個盒子大約三小時就完成了!
是不是蠻快的?也可能我們都是巧手(笑)。
最後呈現在宴會場的樣子,
自己完成一件婚禮小物的感覺,
真是太美好了~(滿足)

雖然滿心喜悅地跟大家分享這個禮物,
但還是有朋友沒有拿到,
我問他問什麼沒有拿到不是擺在你桌上嗎?
他說:「我不知道那是要給我的。」
.........................(嘆)
看來下次(?)要在上面寫自取了。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帶魚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