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產期10/18時間快到就一直很緊張不知道烏魚子什麼時候會出來,我還一直嚷嚷著要把國慶連假休完才甘心,很順利的休到國慶連假,10/9還去了百貨公司週年慶為了要換麗嬰房的寵兒禮還買了魚子的東西,回家還整理好待產包才睡覺。
 

想不到10/10國慶日早上6點多被一陣陣的痛醒,記得醫生說睡的著就是假性陣痛,就繼續睡下去,一邊用手機App紀錄陣痛頻率,時間還不是很規律,有時長有時短,但實在睡不著起床上廁所發現有落紅,因為要生產的醫院離家很近,走路不到10分鐘,剛好這天診所又休診就在觀察看看,一方面也怕被去診所被退貨,哈哈,雖然痛但還是不忘要吃我最喜歡的早餐,覺得卸貨就每天月子餐不能亂吃,下午還吵著要吃頂呱呱,幾分鐘陣痛一次還是可以走路去吃的,痛的程度還算是可以忍受,吃完回家看韓綜休息睡了午覺,到了晚上似乎有越來越痛的感覺,吃完晚餐陣痛開始從7-8分變成4-5分時就打電話到診所跟護士說明情形,她請我先洗澡洗頭再慢慢走過去就可以了,是說邊陣痛邊彎腰洗頭真的很痛苦,最好在陣痛中間不痛的時間快點沖水洗洗啦!

 

 
洗完之後大概11點帶著整理好的待產包慢慢走到診所去,進去護士幫我內診說開了一指半就幫我辦住院,然後躺在待產區等待,慢慢肚子越來越痛,時間也縮短了一下就痛,護士先問了一次我要不要打無痛分娩,自認有運動應該忍忍就過去了,想要一個完美順利的生產過程,因為常聽到別人說什麼像大便一樣5分鐘就生完,覺得很厲害想效仿,於是就一直忍耐,忍到3點老公叫護士來看還是只開三指,聽到簡直快崩潰,最後受不了就說快點幫我打無痛吧阿阿~護士還笑我說終於要打了,等等就讓你上天堂,於是進去產房後麻醉師很快的就來幫我打無痛分娩,慢慢的痛的感覺減弱了,只剩下規律的便意感,護士叫我睡一下我就睡了,把著急了老公放在外面XD
 
 
 
大概睡了一小時,無痛也開始退了一些,護士再來看已經全開了!心想也太神奇我剛剛忍那麼久像個傻B,然後護士們就去準備東西,叫我等等有陣痛時就像大便一樣用力把寶寶擠出來,沒多久我的林育弘醫生也來了就開始幫我接生,已經看到寶寶頭了,這時候才叫我老公進來陪產,但我一直用力錯誤,醫生看說這樣不行要幫我壓肚子,是說壓肚子簡直跟陣痛有得比,醫生一個大男人用手肘幾乎整個體重壓上來,同時還叫我要用力肚子吸氣,最後整個慘叫出來有種要窒息的感覺,但寶寶還是還沒出來,醫生說不行我用力錯誤,最後就用真空吸的把魚子吸出來,生出來時真的有種拉完的輕鬆感,看到醫生把他舉起來給老公拍照,肚臍還連著臍帶,頓時覺得生命真是神奇阿,我老公邊拍照邊哭,真是可愛。
 

生產過程其實認真說起來也不久,最久的應該就是醫生在縫會陰...而且還刺刺的
出去之後整個就是虛弱,肚子變得輕盈好不習慣, 媽媽爸爸阿姨們全都當天衝來看我,但是好想睡,見客實在有點累還要交談,第一次去上廁所老公陪我去,結果因為我動作太快,坐下馬上站起來要離開,突然暈眩眼前一片白就昏倒,老公趕緊叫護士一起扛我回病床上我就醒來了,醫生說是姿勢性暈眩,動作要慢點就好了。
 

因為李木生診所的病房沒有位子了,一開始把我推到小兒科的儲物間之類的,當天下午幫我安排到月子中心的房間,想當初月中都訂不到位,看來有很多是備用給產婦的,也很不錯的住了三天,每天醫生都會來看我有沒有好點,還有護士定時巡房,還有專門教我母乳哺餵的阿姨,在這裡感覺十分安心。

因為我傷口的關係沒有辦法坐正,第一天教哺乳的麗珍阿姨還特地把寶寶帶到我的病床教我躺餵寶寶,之前就有上過阿姨的媽媽教室,把寶寶放上來他自動就會找到乳頭吸吮,實在很有趣又覺得很神奇!雖然產後傷口痛,但還是要拖著步伐去看我的小寶,嬰兒室櫥窗的寶寶們,怎麼看還是我的寶寶最可愛,媽媽應該都是這麼想的吧!陣痛當時還覺得要我生第二胎才不要, 但看到寶寶後其實也忘了到底陣痛是什麼感覺,只記得很痛很痛,不過卻很值得。
 
剛好在月子中心看產科醫鴻鳥很有感,邊看邊哭阿,看到第七集那位媽媽在為理想的生產方式苦惱才知道我的堅持不打無痛有多無聊,只是為了自我滿足而已...
最後順便推薦一下產科醫鴻鳥這部日劇真的很好看呀~~
 

arrow
arrow

    帶魚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