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工學椅市面上還真不少,每個都說自己人體工學,
但真的坐過覺得舒適的不多,也許是我的問題,
會知道HermanMiller的AERON其實是我老公介紹的啦
想當年兩人興致勃勃的來到雅浩家具試坐了Classic Aeron,
回去之後一直讚不絕口外加念念不忘,沒下手的原因是因為~
覺得放在家裡好像只有假日和下班之後才可以跟它培養感情,
上班好像更適合坐這把椅子,但就怕買到公司除了很誇張囂張以外,
還有更大的問題就是,無法防範下班後同事對它做出什麼事阿
畢竟上班好同事,下班不認識(?)
 
不過今天是要分享新一代的NEW AERON
這次有機會參加新品體驗活動覺得我真的是幸運兒,
連老公都叫我攜伴帶他去試坐,可見我們內心有多激動((吶喊 
 
終於期盼到這天的到來,我們來到位於敦化北路上的雅浩家具門市
 
 進來就看到這個HermanMiller辦公椅的歷史圖表,
很有誠意不是只有照片給你看,
連實體都搬過來讓人親眼目睹不同年代的設計演變差異
 

 

1994年Bill Stumpf & Don Chadwick共同設計的Aeron Chair,
一推出後就被紐約現代博物館作為永久珍藏展示品,
知道這張椅子之後,有時候看戲劇發現都會出現在劇中,
比較有印象的是日劇安堂ロイド(A.I.人工智慧男友)裡木村拓哉就坐這把呀
Aeron Chair這些年都一直是個經典的夢幻逸品,
好市多有時候有出現,詢問度也是很高,
(但經確認是水貨,並無雅浩10年保固,
因此選雅浩支持正品才是正解)
一直到2016由Don Chadwick重新製作,
全新的Aeron採用了相同標準作為設計的基石,
在Herman Miller有關坐姿科學的最新研究的基礎上,
使用最先進的材料、製造和技術,根據當今工作環境的要求,
最後設計出了全新進化版的NEW AERON!
 
 看到NEW AERON本人的時候,我心裡只有一個念頭就是
可以坐嗎?
可以坐嗎?
可以坐嗎?
 
現場準備的是B跟C的SIZE,都是碳色的框架
 
人體工學椅除了坐了要舒適以外,
也許真的也有很多符合人體工學設計的椅子,
但要好看又要好坐的就真的不多了,
真正結合美學與人體工學設計的非它莫屬,
這個設計和功能都好到哭  
價格看到也會抖兩下,雖然說到錢就傷感情,
阿不說也不行啊,畢竟人生在世很多時間在賺錢嘛
價格如果有相對價值的話,我完全可以理解,
一分錢一分貨,椅子這種東西長期坐下來是會影響健康的,
看個人是不是有意願投資在這上面而已,當然我願意((舉手
 
 新的Aeron網背分成8個彈性和支撐區間的8Z Pellicle,
無論是張力最強的邊緣或是與人體接觸最柔和的區域,
都能達到完整的包覆性,更符合人體工程學的支撐,
且8Z Pellicle能夠讓空氣、體溫和水氣,
透過座椅和靠背維持均衡舒適的體溫,久坐也不悶熱
 
 把手也有幾種可選擇,像是全功能把手的話,
可以調整高度和往內15度往外17.5度
 
這個旋鈕是調整椅子前傾後傾的功能,
兩個功能和為一體調整起來更簡單
 

 

從這角度看有點崇拜它 覺得仰慕
 
 
這是第一代的A SIZE和第二代的B SIZE,
第二代網紋看起來更細緻柔和,把手形狀弧度也有些許差異,
像我的身高152選擇A尺寸就可以了,
相信很多跟我一樣的小隻馬上班坐椅子都踩不到地,
還要另外放個小椅子墊腳,但坐久一樣不舒適,
 因為一般公司的椅子就是那樣你知道的,
常常回家肩頸僵硬腰背痠痛要貼撒隆巴斯桌椅高度不合手也不舉
所以如果老闆都給員工坐AERON那他一定是神仙下凡佛心來著
 
人體工學我想不是一個制式的公式,
一樣米養百樣人,吃多吃少又是各種不同體型,
那麼複雜的身形絕對不是一張椅子說人體工學就可以搞定的,
所以對於AERON還分尺寸真的是很周到,
看看我坐起來椅背的貼合度是否很有彈性
 
 新舊一起坐看看才能真的感受到,
NEW AERON的網背又更加有彈性了,
柔軟彈性好同時也少不了足夠的支撐力
 
 
我坐B SIZE看起來就偏大了,
雅浩家具的人員說要選擇貼合身體的尺寸,
不要覺得大一點比較舒適就買大的一樣踩不到地
 
開心的坐完椅子之後才開始享用活動準備的點心
 
 
除了點心可以享用,雅浩家具還很貼心的為我們準備了物理治療師
 
當然不是吃的,是來為我們講解坐姿與健康關係的康富物理治療所蔡忠憲院長
 
聽完覺得我常常肩頸腰背酸痛還有滑鼠手也不是沒有原因,
除了椅子,坐姿,桌子和椅子的高度都是會影響的,
只是真的大多數的人不在乎,身體很多毛病而已
這樣知道,椅子的重要性了吧
 
 
還是會有人問舊版跟新版到底差別在哪?
老實說因為功能很多,要詳細文字說明可能比較不清楚,
所以準備了報紙最喜歡用的比較表,
我想這絕對是最清楚明瞭的呈現方式了~
 
 
 

 

 
對了,NEW AERON還有新色灰白色,看起來更清爽了好喜歡阿
 
 
以上,分享完畢謝謝收看~
最後附上pchome網購資訊: https://goo.gl/6jkCL3
想看實體也可以到雅浩家具
 
arrow
arrow

    帶魚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