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子即將兩歲的時候二寶來臨了,
我們魚子就要當姊姊,一起都在我們計劃之中
從第一次的經驗知道領到媽媽手冊就開始找月子中心,
否則很快就都沒有空房可以預訂了,
住過月子中心之後就想好下次也會選月中,
第一胎住完20天月中回家後有15天是訂月子餐送到家,
但在家沒有人可以照顧寶寶,每次送餐到都是一餐拖著一餐,
早餐變午餐,午餐變晚餐,整個很狼狽也沒什麼時間吃,
有時間吃飯也是戰戰兢兢的戰鬥餐阿

第一胎的月子中心因為我在李木生婦產科診所生產,
所以選擇了離診所和住家都很近的悅兒產後護理之家,
月中除了幫忙照顧寶寶和媽媽休息,
親切有經驗的護理師也是我個人在意的部分,
因為第一胎沒有經驗,哺餵母乳遇到挫折壓力很大,
當時悅兒的護理長發現我心情低落知道因為母乳問題後,
不管半夜四五點只要他在的時間都讓我隨傳隨到幫我擠奶,
一直到我可以自己擠出至少半瓶的母乳真的感動,
但這次除了搬家之後離建國北路比較遠以外,
我的醫師林育弘也到四季和安診所當院長了,
地理位置上都變得不太方便,原本的悅兒也已經變成賀果經營的月中,
和之前的經營模式與月中人員都不同了,因此沒再考慮了
所以說那麼多廢話,這次找月中的重點就是地點和親切的人員 
阿還有大寶可以一起入住空間大一點的友善環境!

以下是我挑選了幾家的參觀心得

璽悅/藍田/福臨
因為蠻多家都不能拍照,所以用官網照片分享
 
圖片轉自@璽悅產後護理之家官網 大廳
圖片轉自@璽悅產後護理之家官網 璽悅房
圖片轉自@璽悅產後護理之家官網 璽悅房
圖片轉自@璽悅產後護理之家官網 貴賓房
圖片轉自@璽悅產後護理之家官網 VIP房
璽悅產後護理之家 士林館
 官網上就可預約,填寫表單之後很快就接到來電,
通話中客服人員都蠻客氣的,親切的跟我預約好時間,
到預約前一天還會再跟我提醒確認一次。
士林璽悅搭捷運到士林捷運站後大約要在走個15分左右,
 在特力屋附近的郵局樓上,要上去時還找了一下門口在哪,
上去後客服說大寶不能進去,所以爸爸和魚子在穿鞋的電梯口等,
先帶我進去參觀再換爸爸輪流進去,還好穿鞋區的地方還不是非常悶熱,
客服人員先大概參觀了一下育嬰室和房間,
因為空房只有一間所以只有參觀璽悅房,同住的可以有先生和大寶,
不會額外收取費用,但大寶在的時候不能跟小寶一起在房內,
訪客限制兩位,7歲以下孩童與感冒者不能進入中心大廳

 
房型分別有:
貴賓房 $7500/11坪
大VIP $7000/8坪
小VIP $6000/6-7坪
璽悅房 $6300/6坪
普普房 $5800/5.5坪

參觀後填了資料,客服人員大約跟我講解收費包含哪些項目,
費用包含:住房費、藥膳費、嬰兒照護費、產後護理費、小兒科醫師診察費
提供嬰兒服及儲存瓶、尿布、濕紙巾、奶瓶消毒鍋、貝瑞克吸乳器。
配方奶自備、吸乳器耗材自備、哺乳衣自備。
哺乳衣物自備但提供清洗服務(不包含貼身衣物)
 

價格上沒有什麼特別的優惠,只有慶祝雙館開幕有24天送1天的活動,
只有貴賓房與大VIP適用,還特別告訴我樓下還有一間康和我可以去參觀,
若決定要璽悅的話就打上面的訂房專線!

最後心得覺得從要上去的郵局旁的大樓入口進去開始,
從大樓電梯感覺上就不是很乾淨,或許是舊大樓的關係(?)
參觀嬰兒觀察室不知為何有種邊緣人被排擠暗暗的環境 
 綜合以上心得加上客服的態度不是很親切就不考慮了。

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420號8樓
電話:02-77292515、預約訂房請撥:0809-092-188

圖片轉自@藍田士林產後護理之家官網  
圖片轉自@藍田士林產後護理之家官網
藍田士林產後護理之家
官網預約時網站沒有士林館,這部分覺得蠻奇怪的,
士林館的連結點下去是另一個藍田士林的網站,
 不知道是分開經營還是怎樣,因為預約表單沒有士林可選,
我就選了一下並在留言處備註要預約的是士林館,
沒多久接到電話跟我預約好了時間,
最後我問是士林館嗎?結果不是,看來備註是無用的表格,
客服人員就像沒看到我的備註,稍微不耐的說請士林館跟我聯絡,
 於是過沒多久打來給我這才預約好參觀時間,
電話中先告知我大寶不能進去,最好請人照顧,
我說先生會一起去請他照顧,他說最好家裡有人可以帶,
 這時我翻了白眼,有人帶的話還會一直堅持要帶去嗎~
地點位於芝山捷運站1號出口走路大約2分鐘左右,
藍田是獨棟的大樓,大門打開時客服看到大寶很緊張地叫他別進來,
我以為不能進去是只能在大廳,原來是要在外面,
但藍田的外面是室外只有一個像是吸菸區的休息座,
而且是沒有遮蔽物的那種,天氣蠻熱的差點沒熱死
然後也是我一人先進去,留下爸爸和魚子在外面烤,
不過魚子說要喝水連續要了三杯客服還是蠻有耐心地拿出來給他,
參觀的過程也是很快速,也剛好只有一間藍田房可以參觀,
看完之後到二樓的嬰兒室與親友會客室,
親友會客室只能讓夫妻的兄弟姐妹與父母親進入,
其餘的同事朋友只能在一樓的大廳會客用視訊看寶寶,
訪客兩人為限,12歲以下孩童與感冒者不可進入,
比較不一樣的是大寶若沒有去上幼兒園的話就可以和小寶同室,
另外藍田的廚房在同一棟,不用擔心運送過程中有什麼問題,
也可以吃到現煮的餐點,雖然其他兩間也是當天現做,
但多了運送過程這點就略輸藍田一點
房型分別有:
一品房 $6800/6坪
藍田房 $7800/8坪
芙蓉房 $8800/10坪

參觀完之後費用的部分客服人員另外帶我們到大廳的小房間講解,
覺得很神秘,客服人員表示當天下訂有約八折的優惠,
藍田房優惠6240、芙蓉房優惠7040,
寶寶尿布濕巾都包含在內,大寶同住飯菜還可加量,
但是只限今日,離開之後就沒有此優惠,
之後就是20天95折、25天9折的優惠
當日下定訂金五千,60天內可以無條件退款,
這點還蠻心動的,參觀完覺得房型和位子還算不錯,
只是二樓的嬰兒室和親友會客室的格局不是很清爽,
館內也蠻多大寶在活動的,突然對比在外面曬太陽的魚子 
因為當時魚子被拒絕在門外,可我進到大廳的時候有個小朋友在裡面,
這會讓我不知道他們入內的標準在哪,有些月中參觀時都會說得很嚴格,
 但實際入住之後也沒有管理那麼嚴格的,雖然整體還蠻不錯的,
不過當天下訂才有優惠我想到當年想找健身房運動的簽約手法阿
最後我還是考慮再看看別的月子中心再決定

台北市士林區福國路108號2樓
電話:(02)2833-6833
FB

 
圖片轉自@福臨產後護理之家官網 福臨房
圖片轉自@福臨產後護理之家官網 福臨房
 
圖片轉自@福臨產後護理之家官網 福臨房
 
 
 
圖片轉自@福臨產後護理之家官網 璀璨房
 
 

福臨產後護理之家
我先在找到福臨臉書之後私訊給福臨客服,
是這三間月中裡回覆訊息最快速的, 
馬上就有人跟我聯絡預約好了,
不過官網上的圖片比起另外兩家的裝潢風格,
明顯比較不同走的是偏新古典風格,
給老公看的時候他覺得這種風格看久會膩不是很滿意 
福臨地點在泰北高中對面,離士林捷運站大約要走10分左右,
也可以在士林捷運站換公車到泰北中學下車就在對面而已,
剛好我們家有公車可以直接到達還算蠻方便的,
 福臨也是整個獨棟設計的月子中心,
獨棟的好處就是不會有閒雜人出入使用電梯等,
一樓進入大廳後很氣派寬闊,整個空間超大的,
進去就準備好了茶水甜點,還有給魚子的兒童水杯,
魚子可以進入大廳這點我覺得很窩心,
大廳的雜誌架也有一些兒童書籍可以給孩童看的,
參觀的時間正好是接近中午,詢問我是否要試吃中心內的餐點,
一份每樣都小小的,味道比想像中好,
溫度有熱且也不會油膩的感覺,不好意思大概品嚐了味道,
其實心裡很想把它吃光,一時也忘了拍照

進去參觀時除了要消毒戴口罩還要穿上防塵衣,
 參觀了璀璨房和福臨房,雖然價格是傾向璀璨房,
但是看完福臨房的空間覺得很適合有大寶的一起同住呢
另外七樓和二樓都有嬰兒室,老公說希望住房同一層樓比較方便,
大寶也是和小寶不可同室的,只有直系親屬可以到嬰兒室看寶寶,
其他朋友也只能在大廳會客室,這部分我都還可接受,
自從第一胎之後我希望訪客越少越好,沒有必要最好不要會客,
另外二家有訪客人數的限制,每次限定一次2位訪客,
多餘的人只能在門口外面等除了很熱也很尷尬,
但福臨大廳寬闊就沒有限制這麼多,
看完房型之後覺得沒有官網上的照片那麼俗氣拉,
實際房型其實很乾淨舒適帶點小貴氣的裝潢

房型分別有:
經典麗緻房 $7000/6-8坪
時尚璀璨房 $8000/9-10坪
 頂級福臨房 $9000/12-12坪

 參觀完畢之後客服人員在大廳和我們講解說明,
優惠的部分入住21天以上84折,另享好禮三選二:
日本銷售No.1 Hoppetta 六層紗蘑菇被 S號 乙條
新生兒媽媽首選! 柯以柔團購款GIO超透氣寶寶護頭型枕頭 乙組
媽咪養顏美容精選 真宴坊頂級五福禮盒 乙組(10入/組)
 算一算84折真的優惠很多,蘑菇被我也有給魚子買過,
除了好禮可以選擇送蘑菇被,住在嬰兒室的寶寶們也都是蓋這條呢,
相較之下覺得福臨這部分用心計較有打動我心,
還有寬闊的福臨房讓我一直有在入住時魚子開心活動的畫面啊

台北市士林區福林路203號 (士林官邸旁)
TEL:02-2831-0808
FB
 
福臨大廳
 
 
 綜合以上參觀心得個人偏好福臨一點,
最後跟老公家人討論後的結果還是選擇福臨,
敬請期待我的入住心得文吧~
arrow
arrow

    帶魚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