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子大概從一歲左右開始讓他自己練習吃飯,
當時找的學習碗需求就是有吸盤和不容易傾倒,
因為幼兒還在學習的階段手指不協調,
一般的碗沿著邊用湯匙舀食物就會掉出來,
蒐集了眾媽媽的評價和各種比較之後,
最後選擇了這種款式的吸盤防漏學習碗,
也對這個如此聰明的專利設計感到讚嘆啊!

當然這不是我第一次購入的學習碗,後面再來說明與比較,
先來看一下新加坡的eLipseKids幼兒EASY學習碗
 
每個碗有獨立透明包裝,
可以從外面就清楚看見碗的顏色,
而且全產品與包裝都是可以回收的材質呢,
不過別忘了回收需要大家確實做好分類才有用,
否則就枉費了品牌精心設計的環保材質了
 
外包裝左上角有標示九個月以上適用
 

 

給孩子使用的東西一定要慎選,
而且還是吃飯用的餐具要盛裝食物的吃進肚子的,
eLipseKids的學習碗採用最高食品級PP原料打造,
無毒無塑化劑、不含BPA/BPS,
給寶貝使用不用擔心有毒問題安心許多
 

 

每個碗的容量可盛裝到355ml的食物,
簡直可以從嫩嬰用到幼童都沒有問題
 

 

包裝背後的圖示為一般碗和學習碗的比較示意圖
 
 
碗的蓋子是霧面的材質
 
打開碗裡面是白色光滑的表面
 
使用過後的晚會有些許刮痕,
eLipseKids系列產品採用最高純度無毒材質製造,
依照新加坡FDA食品容器檢驗規範多項測試合格,
不會因為有刮痕而釋出有害物質,所以放心的用吧
 
底部吸盤的矽膠做得很平滑,
所以吸在桌上時也比較牢固
 
 
 
 
吸盤碗系列一共有三個顏色,
粉色、綠色、藍色,
顏色都是粉嫩的馬卡龍色調非常可愛,
媽媽我個人就偏好這個青蘋果綠
 
Non-Spill 防濺防溢設計真的很厲害,
媽媽自己親身體驗過,不管用什麼湯匙都沒問題,
不需要移動碗的角度,就可以輕鬆地把食物放進湯匙裡啊
 
 
不過為了要做這個獨特的防漏設計,
整體的碗型會比一般普通的碗體型略大一些,
厚度也比較厚,而且還有吸盤的部分會佔一點空間,
不過學習碗也不需要買太多,個人覺得兩個就夠用,
所以這個體型只要好用也不是什麼大問題了
 
 
 
蓋子的部分也是很重要的環節,
若蓋不緊就容易外漏,雖然不會裝食物帶出門,
但用完未清洗的碗一些湯汁漏出來也是很麻煩的,
實際蓋了一下,有緊!蓋緊會喀一聲這樣
 
蓋子上隱約看得到有品牌logo
有回收項目標誌和碗的使用方式等
不可微波、可冷凍-18°C,可用於洗碗機,
蓋子部分因為也不會太髒,清洗後晾乾即可
 
 
若要用洗碗機內清洗烘乾,
吸盤要朝上避免金屬導熱致吸盤變形
清洗方式使用海綿加上中性清潔劑清洗即可,
避免使用菜瓜布或硬質物品刷洗碗身,
若要消毒的話可使用沸水滾燙法、溶液消毒法(稀釋次氯酸水、病毒崩等)
不建議使用紫外線消毒導致塑膠製品脆化,
 消毒鍋的話基本上是可以使用耐熱度都可承受,
雖然不會釋放有毒物質,但容易導致塑膠疲乏,
我是覺得偶爾消毒一下是還可以接受,這部分就自行斟酌吧~

 
可能有買過的媽媽比較知道這個學習碗不是美國Calibow嗎?
其實美國Calibow和新加坡eLipseKids是同一個專利設計,
專利發明者與新加坡eLipseKids簽署技術共同投資協議,
並與美國Calibowl公司達成協議共享該項專利
只是eLipsekids僅限在北美境外的國家銷售,
所以並不是盜版或是抄襲的品牌,別誤會了啦~

一開始我也是購買了美國Calibow的碗,
剛好有機會可以比較一下兩者有何不同
 
大致上看起來很像,主要是一些細節上有差別
以下簡稱C牌和E牌
 
吸盤部位E牌的吸盤有略寬一些,
整體也比較平整,吸附在桌上時較為穩固,
若沒有用手去解除真空則不太容易掉,
C牌則是吸在桌上後會慢慢地彈起鬆脫,
我也不知道為何就是吸不牢啊
我也是花錢買來的齁
 
蓋子的部分C牌是一圈卡楯,
E牌做兩層的感覺整個比較凸起,
兩個蓋起來時都會有喀一聲,但C牌就很容易鬆脫
 
會買C牌的碗是因為托嬰中心老師說要帶一個有蓋子的碗,
當時找到這款想說在家練習吃飯剛好也可以用,
我也有買C牌沒吸盤有蓋子的碗為了帶上學,
每次回來書包裡的碗常常沒蓋好漏出湯汁,
為了這個我不知寫了幾次聯絡簿請老師蓋好,
最後是老師餵完後先擦過一遍再放書包,
直到後來我才發現原來不是老師的問題,
是蓋子真的蓋不緊...真的是誤會大了
我不是故意要嫌它不好,絕對是用過才敢說的,
當時我要買的時候也都有看部落客心得文呀


 
這張蓋子應該看更清楚,
真的差一點差很多,正所謂魔鬼藏在細節裡啊
 
魚子現在兩歲多吃飯已經很少掉出來弄得到處都是,
對媽媽來說真的是功勞一件,省去打掃擦地的時間來追劇
 
看這吸盤吸得多緊多平,
非常適合剛學吃飯的孩子們,
因為手腳還不協調很容易打翻,
有了吸盤怎麼推也不會倒,孩子你盡量推吧
 
這個碗基本上湯匙舀的起來的都很好用,
湯匙舀不起來的麵類或是要拿碗直接喝湯就不適合,
魚子現在比較大,吃飯和麵食我都一樣用這個碗給他,
麵類的話搭配幼兒的學習叉子就比較不會掉了,
會掉出來大部分都是她在那甩來甩去玩食物啊
 
 
 
用到現在也沒有什麼損壞問題,整個還蠻耐操的,
我想用到魚子弟弟鯖魚醬一起用也不是件難事~
如果讓我早點知道新加坡的eLipseKids學習碗,

我也不會一直對老師氣噗噗了...
魚子現在自己吃飯可以說是完全沒問題,
圍兜裝的東西越來越少也不太會有食物在地上,
我只要在她吃完後簡單擦一下餐椅桌子就好,
原來選一個好的學習碗給孩子好好學習吃飯,
可以讓媽媽輕鬆也不會浪費食物啊~

▾▾▾哪裡買▾▾▾
https://www.cubbysofun.com/

▾▾▾eLipseKids FACEBOOK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Elipsekidstw/
arrow
arrow

    帶魚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